關於我們

公司簡介

本公司成立於一八九八年,初期主要從事布疋經銷業務,五十年代開始轉營承造各中小院校、幼稚園之校服及社團之制服,多年以來竭誠服務,向具口碑。 早於國內惠陽市自置廠房,負責生產大部份產品,國內員工約有三百餘人;另於香港沙田火炭工業區仍保留後勤工場及倉庫,以方便日常管理及運輸。 2000年開始因應市場需要開發生産多用途夾棉校褸。 2008年開始引入多台毛衣橫機自行生産毛衣。 本公司之日常運作已全面電腦化,確保生產效率及存貨充足。 本公司於對客服務方面尤為關注,「以客為先、服務大眾」為本公司一貫之服務方針。 現時本公司服務之中小院校及幼稚園校超過300間。

 
 

豐昌順利東製衣廠

豐昌順承辦全港之中學、小學、幼稚園及專上學院之校服及制服超過三百間,多年來竭誠服務,向具口碑。對香港數百間學校之校服供應風雨不改,款式亦與時並進。這間老字號的校服店多年來壯大發展,其中早於九十年代初於國內惠陽市之生産基地擔當最重要的角色。
 
專注生産校服
位於惠州市惠陽區淡水鎮的利東制衣廠從九十年代初開始由豐昌順(沙田)有限公司100%全權管理及經營至今。這所制衣廠全力生産校服製成品供應香港數百間學校之學生需求。有別於其他校服生産商之生產線會同時生産海外之成衣訂單,或尋找加工廠整批生産校服,以致生産貨期會因廠房之接單量以及全球經濟環境影響而有所改變或延誤,我司受制於國內在改革開放初期的三來一補政策,所有貨品不設內銷,單一出口香港。故生産量只會按年穩步上升,不會有突如其來之生産負荷以致貨期延誤。而也因爲專注生産學童校服,多年以來的經驗得以累積,精益求精。
 
著重風險管理
由於2000年開始校服的生産量日益增加,利東廠房已難以應付生産需求。而地區停電, 區內可供勞動人力,廠房的地方限制,以及工潮問題都繁衍而生。因此在這十年間我司已於周邊的城鎮開設衛星廠房以分散生産壓力,從而更有效地降低生産成本和妥善處理風險。現時本公司共有四間分廠分別位於淡水、土湖、良井、博羅合共雇用400多名員工,總廠房佔地面積超過15000平方米。而每所衛星廠房分別專門生産不同類型之産品。從而使生産流程更加穩固,而專一生産也令質量得以提升。
 
跨地域物流管理
本公司從2000年自行開發的企業管理系統把國內廠房,香港總部及各分店之電腦連成一體。而各個衛星廠房所有生産資料可即時上報至總廠房,生産進度由發單、預料、裁床、車間、後整、包裝以及送港工序一目了然。在國內廠房的成品倉會因應香港總部的指示,或各門市的銷售資料自動安排出貨至香港各門市。每件貨品及貨箱都有條碼,使整個物流管理系統運作正確無誤。
 
架構完善 選賢與能
國內廠房架構管理完善,行政部、設計部、生産部、採購部、倉務部及成品管控部都全爲香港總公司管理。而我司也著重挑選人材以提升産品之質素。重要崗位的員工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工業學院、惠州學院等。而設計組的員工也是來自服裝系的本科生。